教指委专栏
 首页  教指委新闻  教指委通知  教指委文件  教指委课题  参考资源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教指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指委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肇庆召开

来源: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5:27   访问次数:

2015年9月15日,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委员会议在肇庆市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李力强、李月、唐省三、徐兴才、岑慧红和邹锦慧委员。

    会议由李力强主任委员主持。会议讨论了以下事项:1、学习《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和《广东省高职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规范》;2、研究、制定广东省医药卫生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应工作制度和本年度工作计划;3、研究对医药卫生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等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如何进行研究、咨询、交流、指导、评估、检查、成果推广和服务等工作;4、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教指委教学改革项目结题审议;5、2015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教指委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审议;6、2015年广东省高职教改项目遴选审议。

    会议对各单位申报的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的立项课题的结题项目共29项进行评审和审议,决定对其中的26给予结题,另外未达到结题要求,不予结题,发回原单位,由原单位督促完成。

    会议对各单位申报的2015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的34项课题进行评审和审议,决定对其中31项给予教指委立项。

    会议对各单位申报参加2015年高职教改项目16遴选项目进行了评审和审议,决定评选其中5项参加广东省教育厅高职教改项目遴选项目。

    会议认为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包括医学、相关医学及护理等19个专业,涉及省内12家高职高专学院和专业,工作繁复,工作人员少,难以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工作任务,难以适应医药卫生专业的发展,也难以广泛发动省内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参与这项工作。会议讨论提出成立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分委员会,协助教指委开展细致的工作。医药卫生类教指委分委员会包括医学专业分委员会、相关医学专业分委员会、护理专业分委员会。该动议已报请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待批复后进行。

    会议提出,为加强专业建设,加快发展广东省医药类高职高专教育的特色,打造广东省高职医药专业教育的名牌,使医药卫生专业的专业设定、专业验收和专业评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应组织全省专家制订医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教学标准、各专业实验教学标准、各专业课程标准、各专业实验室标准。会议提出待分委员会成立后用二年时间完成上述各专业的这项工作。该动议已报请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待批复后进行。

    会议提出,为做好专业评估和验收、专业标准的制订和审查、教指委项目的立项、结题审查等工作,召集各校专家组建教指委专家库。专家库成员的工作包括教指委项目立项审查、教指委项目结题审查、省高职教改项目遴选审查、专业设定、专业验收、专业评估、技能大赛评委等工作。该动议已报请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待批复后进行。

 

                              广东省高职教育

                                 医药卫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5年9月18日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中职部(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市火车站下外坑 电话:0758-2878163(北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40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教育技术中心